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农产品检测技术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6-09-14
  •   为提升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为“菜篮子”保驾护航,9月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青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共同举办了一期农产品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省农产品质监中心、西宁市农牧局、湟源、湟中、互助、平安、乐都等农产品检测站、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及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共计1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胡风祖研究员主持,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陈世龙研究员致欢迎辞。

      培训班邀请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工程师肖远灿、迟晓峰分别介绍了《肉类食品中磺胺类药物多残留快速检测方法的建立与应用》和《食品、环境样品中重金属检测中的注意问题》,同时邀请了所外及仪器厂商应用工程师就气相质谱联用技术及液相质谱联用技术在农残检测中的应用做了报告。

      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详细全面,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提高我省农产品检测技术水平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撰稿人:董琦)

    培训会现场

    陈世龙致欢迎词

    肖远灿做培训讲解

    仪器商做培训讲解

    迟晓峰做培训讲解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