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与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业务技术交流

  • 发布时间:2018-04-12
  •   4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所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玉林和谭亮、杲秀珍、赵静一行4人与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尔检测)进行业务技术交流。

      在公司副总经理张凤枰博士的带领下,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成员参观了威尔检测实验室,对主要仪器设备主要功能进行了了解,包括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Q-Exactive)、超高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UPLC/MS-MS)、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HPLC/MS-MS)、气质联用仪(GC/M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OES)、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AAA)、离子色谱仪(IC)、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AAS)、液相色谱-原子荧光联用仪(HPLC-AFS)、油脂氧化稳定性测定仪、能量测定仪、实时荧光定量PCR等进口分析仪器设备。

      随后,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成员进一步学习了仪器设备的配备、维护、管理、控制、故障处理等方面的内容,以助推所级分析测试中心不断完善实验室建设,不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技术支撑能力。最后双方就继续合作进行了进一步协商,实现检测互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目的。

      2017年起威尔检测与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饲料、食品、农产品及环境监测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先后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CMA计量认证、CMAF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CATL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评审。 (撰稿人:谭亮)

      

     

        仪器设备功能技术交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