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成员参加“中国科学院新版17025宣贯暨资质认定/认可内审员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8-04-16
  •   4月11-13日,受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委托,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新版17025宣贯暨资质认定/认可内审员培训班"在成都举办。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中科院评审组负责人申孟芝、培训班主讲李小英,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国实研究院常务院长吴晓红主持。西北高原所分析测试中心李玉林主任、谭亮、杲秀珍、赵静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4个部分:《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ISO/IEC 17025:2017标准解读、各条款内容及主要变化;新版与旧版ISO/IEC 17025:2005标准的差异、对照内审技巧和方法应用及过程控制;新体系文件的建立、修订、维持和实施,以及新管理体系需关注的重点;新版标准对实验室和检验检测机构内部审核的策划和实施管理评审的策划、实施及管理评审报告。培训班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详细全面,条理清晰,李小英按照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记录格式和图表的顺序将文件各条款很好地融入到日常的实验室管理当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内审人员的实验室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管理的有效运行,有利于实验室工作的正常、顺利进行,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培训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