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岛津公司联合举办“药物食品分析及藏药标准化技术研讨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8-11-22
  •   11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和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药物食品分析及藏药标准化技术研讨交流会”。来自青海药品检验检测院、西宁海关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地矿中心实验室、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8个特邀单位和西北高原生物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共计13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所级中心主任李玉林研究员主持,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陈世龙到会致欢迎词。 

      会议特邀青海药品检验检测院刘亚蓉主任药师、青海食品检验检测院熊成文主任药师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李玉林研究员分别做了“青海省地方药材标准制定研究技术要求”、“色谱检测样品前处理新技术在食品检验中的应用”以及“藏药天然产物标准样品的研制”的技术培训报告。岛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岛津公司在“液相色谱及质谱联用、气相色谱及质谱联用”方面的最新技术及研究应用范例。 

      本次技术培训研讨会议,专家报告主要涉及药材标准制定、标准样品研制及样品处理新技术的应用等,内容全面、丰富,理论结合实际,使与会人员有了较大收获,为提高我省广大技术人员藏药标准化和药物食品分析水平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撰稿人:王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