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通过上海弗帕斯检测技术服务中心2018年度FAPAS食品能力验证

  • 发布时间:2018-12-24
  •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了由英国认可委UKAS授权的Fapas在中国区的代理处上海博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NAS PTP No.0009)组织的猪饲料中水分、灰分、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E、锌等检测项目的能力验证。 

      能力验证活动是对各类检测机构的能力和水平进行评价的重要手段,也是检测机构进行认证认可的强制性前提条件。分析测试中心参加了国内各种形式的能力验证与国际比对能力验证试验,严格按照ISO/IEC17025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质量管理和技术运行工作,每年制定人员培训、人员监督、人员考核和质量控制等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从而保证了各类资源能满足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的要求。此次国际比对能力验证的顺利通过,不仅表明分析测试中心在饲料中相关检测项目上的水平和能力得到了国外的认可,还体现了中心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充分反应了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的有效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