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林研究员当选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委员

  • 发布时间:2021-09-28
  •   2021年9月27日,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在北京成功召开CSTM/FC98科学试验领域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是由中国工程院王海舟等20多位院士联名提出,获得国家政府鼎力支持的标准化组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恒强、赵宇亮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CSTM/FC98科学试验领域委员会设立5个技术委员会包括TC01科学试验基础通用技术委员、TC02科学试验创新方法技术委员会、TC03科学试验装置技术委员会、TC04科学试验评价技术委员会和TC20科学试验综合技术委员会。 首批CSTM/FC98科学试验领域委员会的委员由来自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75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玉林研究员当选TC02科学试验创新方法技术委员会委员。TC02委员会旨在负责科学试验领域各专业由创新的理论、原理、路径、流程、参量、应用、装备与功能等所形成的科学试验方法及表征技术相关标准的制修订。

      TC02科学试验创新方法技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