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科技局调研公共技术中心藏药国家标准品研制平台

  • 发布时间:2023-02-12
  •   2月7日下午,西宁市科技局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公共技术中心藏药国家标准品研制平台。西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子莹、高新科科长冶启元、成果科科长阿婷等一行8人、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玉林和相关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玉林研究员主持。 

      会上,陈涛副研究员首先围绕藏药国家标准品研制平台的建设背景和意义、平台基本情况、国家标准样品研制情况、国家标准样品推广应用情况和平台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随后,李玉林研究员就藏药国家标准品研制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做了重点补充。赵子莹肯定了西北高原生物所在藏药国家标准品研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青海省实际情况从政策与机制、目标与任务、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就藏药国家标准品研制平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后,赵子莹一行参观了所史馆、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和公共技术中心实验室。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