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与西藏拉孜县开展科技合作

  • 发布时间:2023-03-29
  •   3月27日,西藏自治区拉孜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庞洪伟、商务局副局长班觉次仁、商务顾问张雪华一行3人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双方就唐古特铁线莲产业化相关事宜与我所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玉林研究员主持,工程中心副主任陈涛、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谭亮、相关技术人员王环及王硕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李玉林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唐古特铁线莲药用物质基础、黑果枸杞资源的医疗保健作用及产品开发思路。庞洪伟介绍了西藏高原珍稀药用植物唐古特铁线莲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及医学价值的研究进程。随后双方围绕唐古特铁线莲藏药标准化、规模化种植技术、生态产业链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庞洪伟对我所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聘请李玉林研究员为技术顾问,并希望在唐古特铁线莲产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后,庞洪伟一行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工程中心。 

    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参观工程中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