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置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 发布时间:2011-03-15
  •   

      仪器说明:制造商:德国Leica,型号:Leica Tcs Sp2。激光源包括HeNe633nm、HeNe 543nm和Ar458 nm/476nm/ 488nm/514nm 三支激光管,在计算机工作站控制下可以同时进行3个荧光通道和一个透射光通道的观察。

      应用范围:应用于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生理学、遗传学和组织胚胎学以及神经生物学等领域。具体包括:1、细胞内细胞骨架、染色体、膜系统等特异结构的观察和结构的三维处理与分析。2、酶、核酸、FISH(荧光原位杂交)、受体分析。3、药物对细胞的作用及其动力学。4、细胞内离子、信号分子、pH的动态变化的实时观察。5、细胞生长、分化、成熟变化、细胞的三维结构、染色体分析、基因表达、基因诊断。6、神经细胞结构、神经递质的成分、运输和传递、递质受体、离子内外流、神经组织结构、细胞分布。7、对活体及厚样品进行光学切片观察和分析。

      样品要求:各种荧光标记的组织(包括活组织)、培养细胞、细胞涂片、石蜡切片、冰冻切片等。 

      仪器管理员:刘瑞娟

      联系方式:0971-6105845

      E-mail:rjLiu@nwipb.ac.cn

      文档附件